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以及“宪法宣传周”期间,我校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晨读”活动。12月4日上午,在我校2021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讲座上,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领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的学生骨干代表们跟读。6日上午,千余土木学院师生齐聚莲花广场,一起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增强法治意识。

二是举办系列普法活动。12月3日上午,光电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法学社及校计算机协会联合举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邀请来往师生参与签名活动,并引导学生扫码答题参与第二届宪法知识竞赛;宣传周期间,校团委举办了“宪法在我心”主题演讲比赛。另外,10月以来,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学习与考试参与率达到100%。

三是开展系列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教育学院、财会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子学院等各班级、团支部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通过播放法治宣传片、知识竞答、辩论、演讲、宣讲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