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反诈宣传 我校体育学院出“新招”

作者:体育学院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校园诈骗“套路”有多深?我校体育学院“解套”出新招。

11月24日,我校体育学院推出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片陆续上线,截至目前总浏览量高达15000+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反诈系列宣传片从设计策划,到拍摄录制,再到后期剪辑,均由学生“一手包办”。学生以独特的视角,幽默诙谐的表演方式将发生在身边的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搬上屏幕。

4D487

“校园反诈只有了解它、认识它,才能进一步防范。我们想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让学生自发主动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这种形式“接地气”,也更贴近00后的喜好,更能引起在校生的共鸣,教育效果更好。”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飞凤向记者说。

490FB

据悉,此次活动是体育学院党总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创建平安校园和平安社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除前期推出的4个宣传片外,其余作品也将陆续推出,最终将联合石狮市宝盖镇派出所评选优秀作品。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生处、保卫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还通过成立反诈宣讲团、召开相关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宣讲、邀请派出所民警开设讲座、下宿舍宣传等形式,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真正落细落实。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