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安全反间谍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我校联合市委政法委、石狮市公安局开展的“国家安全暨反奸防谍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数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石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防线办主任林剑平,石狮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叶小钦及市委政法委、市防线办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活动现场。我校保卫处处长朱正林、2021级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371F0

3794F

下午3点,我校数字图书馆报告厅坐无虚席。宣传讲座在几个高校学生犯罪案件短片中拉开序幕,随后,石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防线办主任林剑平结合短片案例及自身经历,从高校学生成为间谍发展主要对象的主客观因素、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向高校学生实施策反的惯用手段及如何预防落入间谍的陷阱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向师生宣讲了反奸防谍、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活动现场精心布置的宣传展示牌吸引了学生的驻足观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活动所了解的反奸防谍警示教育相关内容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传播。

34E5B

此外,本次活动还向学校2021级新生发放了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宣传手册,共计发放5000余份。切实扩大宣传教育面,进一步提升宣传成效。

35AAE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我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及反奸防谍意识,促进全体师生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责任和义务。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