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毒”行| 闽理学子对毒品说“不”!

作者:宣传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11月6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联合石狮市禁毒委、石狮市禁毒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心灵素质拓展大赛之“青春不‘毒’行”在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拉开序幕。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共有258支代表队1032名同学参加。旨在通过互动游戏增强禁毒宣传的趣味性,全面普及毒品防范知识,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高校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下午2点半,第八届心灵素质拓展大赛开幕式在土木楼中庭举行。石狮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大队长吕志新、禁毒大队预管中队中队长施汉雄,学校校长助理庄林议、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董伟平及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陈锦锋老师出席开幕式。

3947F

石狮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大队长吕志新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号召同学们洁身自爱,坚决对毒品说“不”,不要让本该明媚的青春年华蒙上毒品的阴影。同时要深刻认识毒品危害及其传播方式,加强个人防范,远离毒品。

3FE54

学校校长助理庄林议在开幕式上表示,学校将在本学期内组织开展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禁毒展览,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开展一次禁毒作品征集活动,观看一次禁毒题材影视作品或文艺演出活动,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3DED2

开幕式过后,禁毒大队长吕志新、禁毒大队预管中队中队长施汉雄等一行参观了闽南理工学院禁毒教育基地,了解我校禁毒宣传教育情况及其禁毒工作成效。并现场与闽理学子针对相关禁毒知识进行交流与普及。

32358

与此同时,青春不“毒”行素拓比赛正火热进行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精彩瞬间吧。本次的比赛项目共有八项,分别为“毒品拼图”、“破冰行动”、“勇闯‘毒’区”、“特立‘毒’行”、“‘毒’步难行”、“无‘毒’有偶”、“毒‘步一时”、“孤‘毒’前行”。各个参赛队伍在裁判的指引下,领取以“正大气象,厚德载物”为内容的成绩登记表,以印章收集的方式进行游戏“闯关”,一个游戏对应一个印章,最终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来自20级信息管理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洪道懋同学告诉记者:“感谢这次素质拓展活动,让我们可以在游戏中学习,在笑语中感悟。不管是“孤"毒"前行”还是“破冰行动”等游戏,都让我认识到毒品离我们并不远。此次素拓活动既增强了我们禁毒预防意识,又促进了身心健康。”

“禁毒宣传是每个人都应参与其中的,而不仅仅是禁毒宣传人员的工作。学校组织此类活动意义重大,通过此次活动,我想成为禁毒宣传的一份子。同时,也希望学校继续把禁毒教育与学生日常教育相结合、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相结合,不断增强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来自21级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林扬欣同学说道。

文字:新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陈维洛 商诗怡 邓柯敏

摄影:邱义强 甘家钦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