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理工学院2018年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为增强我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助互救能力,5月14日,宝盖校区3号楼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及2018年防震减灾训练。

下午16点30整,防震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事先学习的防震自救技巧要领,在宿舍里迅速抱头,降低自身重心,模拟真实地震来袭时紧急避险情景。接着,疏散信号响起。各宿舍同学迅速反应,按照疏散逃生线路,乱中有序的快速从宿舍内撤离,向就近的空地孔子广场跑去。不到5分钟,所有学生都安全撤离宿舍,在孔子广场中避开树木等危险物,自觉蹲下,双手抱头保护头部。直到警报解除。

本次演练活动有效的引起了师生对于防震的重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师生的防震自救能力。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