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能造成哪些危害

作者: 时间:2015-07-31 点击数:

1.雷电流热效应的破坏作用:由于雷电产生强大电流,瞬间通过物体时产生高温,使之被雷击而引起燃烧,熔化。

2.雷电流机械效应的破坏作用:由于雷击爆炸作用和静电作用而引起树林,电杆,房屋被劈裂倒塌。

3.雷电激波气浪的破坏作用:雷电放电时的电流能使物体产生数万度高温,空气急剧膨胀扩散,产生冲击波,具有一定的破坏力。

4.雷电跳击的破坏作用:雷电流放电时又向旁边物体跳击,引起同样的破坏作用。

5.电磁感应的破坏作用:雷电流在周围空间形成强大电磁场。电磁感应能使导体的开口处产生火花放电,如有易燃,易爆物品就会引起爆炸或燃烧。而在闭路导体中,因强大的感应电流也会引起燃烧。

6.跨步电压的危害:当雷直接击中人,畜时,人,畜会即刻死亡。当人在雷击点10米以内,有时还会受到跨步电压危害。

7.传导伤害:各种电力线,电话线,广播线,由于雷击产生高压,致使电器设备损坏,人畜伤亡。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