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防御第14号台风“莫兰蒂”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9-13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今日8时中心位于厦门市东南方向9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5日正面登陆我省。根据福建省教育厅、泉州市教育局和石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以及学校9月13日中层干部会议精神,现将我校防御第14号台风“莫兰蒂”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9月14日全校停课一天,管理人员(含机关、学院、部、中心)、辅导员上午照常上班,下午休息。

二、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防台风工作。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台风影响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积极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工作,务必确保通知到位、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组织到位、措施部署到位、督查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强安全隐患的自查、巡查,及时排除隐患。

1.各单位要于台风前及台风过后安排专人检查本单位所辖楼宇、办公室的门窗和水电设施,做好门、窗、水、电以及重要部位的加固防范工作。

2.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校内公共场所等重要部位和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排除隐患。特别要警惕因台风暴雨引起的地质灾害,对主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重点盯防,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1.对台风期间驻校学生要安排专人负责,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外出;对返乡学生要登记备案,注意往返交通安全。

2.各单位要教育师生员工注意出行安全。严禁在墙边、树下、海边等危险地带逗留,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

3.为保障教师财产安全,所有校内车辆严禁停放在树下。

4.为防范高空坠物,严禁在教工宿舍、学生宿舍等楼宇外悬挂衣物及其他物品。

五、要切实做好学院施工工地的安全防范工作。

基建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要组织对学校教学楼、围墙、在建工地等附属设施的防御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施工建设项目从9月14日起停止施工,并加固施工脚手架等,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提前做好洪涝灾害各项防御,做好预防深基坑塌陷、施工防护网倒塌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六、加强台风期间和中秋节放假期间带班值班工作。

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在岗值班制度。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各级领导手机要24小时开机待命,发现重大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各单位9月14-17日值班安排表于9月14日上午10点前报学校办公室蔡奇猛。

学校值班电话(24小时):17750866663

值班人员:王飞学

闽南理工学院办公室

2016年9月13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